向从安.

喜欢热血番以及一些有趣的b站up主,且纯爱战士

夕日坂

#梦女壁垒,极度内向少女✖️沉默寡言少年

#不善写作,文笔很差。有ooc&不合理处轻喷

#私设有,大概是he吧

 

  桦地崇弘在祖母家的时候认识过一个女孩,她总一个人坐在她家后花园的秋千上,有时在读书,有时在发呆。住在同一町的其他孩子都不主动找她玩,但看起来好像也挺自在的。

  祖母希望桦地能跟那个女孩子打个招呼,因为她总是一个,完全不像一个在爱玩的年纪的孩子。

  桦地听进去了,也这么做了。

  打招乎的内容就是一个呆呆地站着低头看对方,另一个抬起头看了眼那个人之后就紧张地眼神乱飘。

  “我叫桦地崇弘。”

  “我…我叫真砂澈。”

  桦地默默站在了真砂的旁边,盯着花园里开着的月季花。真砂浑身不自在,但对方一直不说话,像一棵大树一样沉默地站在她身边,也慢慢放松下来了。

  两个人之间的氛围莫名的和谐,和谐到一直关心着女儿的真砂爸爸以为她终于交到了人生中第一个朋友。

  严格来说,真砂和桦地算不上好朋友,他们之间没有交流,也没有共同爱好,不知道对方除了名字外的任何信息,也不知道对方的可以分享的秘密。

  但有人陪在身边的感觉很好,真砂想,特别是这种不会讲话的、安静的陪伴。

  桦地也觉得这样很好,真砂不像别的孩子那样爱说话,总让他不知道如何回应,也不像有的孩子那样因为他的外表就离他远远的。


  桦地也只是在假期里回到祖母家,到了开学季他就要回到东京上学。

  于是真砂很快就要和“关系还不错的邻居”分别了,在下一个假期来临之前,她又要一个人独来独往了。

  有人陪伴的感觉真的很好,真砂有些贪恋这种感觉,她不是一个享受独处的人,她不敢踏出社交的第一步,只能默默忍受孤独。

  现在的真砂开始讨厌孤独了。

  所以到了分别那一天,真砂主动和桦地说话了:“能不能,能不能留一个联系方式什么的……不可以的话也没关系的。”

  这是真砂活了这么几年以来最有勇气的一次,说完她就感觉有些飘飘然,好像跌进了云层里一样。

  “可以。”桦地的回应让真砂莫名觉得眼眶热热的,但是很高兴,这样一来他们就能称得上是朋友了。

 

  真砂第一次主动给桦地打电话聊的是中午的便当,桦地只是听着,偶尔会回应一声代表自己有在听,于是真砂越讲越多,等反应过来的时候通话时长已经超过半个小时了。

  “有个朋友真好啊。”真砂妈妈打趣道。

  真砂没有回应,同手同脚地走回了房间。

  桦地不会主动给真砂打电话,但每次真砂打给他时,他都会接到。

  通话次数多了,真砂交流的欲望也越来越重,她开始试着向同班同学搭话,但失败的次数太多了,多到让真砂突然明白自己这是被孤立了。

  “一个不敢讲话也不愿意表现自己的女生被孤立是很正常的吧”很多幼稚的国小生都是这么想的。

  四处碰壁的真砂再一次回到了原点。

  明明已经付出很多努力了,依旧逃不开孤独的结界圈。

 

  国小毕业季,真砂站在毕业照的最边上,勉强地笑着。

  桦地见到这张照片一言不发,良久才开口:“国中,选冰帝吧。”

  真砂愣了一下,桦地接着说:“冰帝,人很好,会交到很多朋友。”

  “好。”

 

  几个月后,穿着冰帝驼色校服的真砂开怀地笑着,跟同班的女生道别后跑到网球场,在场外蹦跳着朝训练中的桦地挥手。

  迹部:“桦地,那个女生又来找你了啊。”

  桦地抬头:“是。”

  迹部轻笑:“嘛,还算华丽。训练就到此为止吧。”

  网球部众人纷纷离开球场,真砂逆着人流走到桦地边上,自然地递上饮料:“辛苦了桦地,一起走吧。”

桦地点头。

  夕阳照在身上镀出一层金色的光芒,影子长长的,只要回头顾盼那只手就在身旁。

  “我好像恋上了这份平淡的的幸福”

  两个人如是想。

  

#最后第二句来自doriko《夕阳下的坡道》,也就是《夕日坂》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