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从安.

喜欢热血番以及一些有趣的b站up主,且纯爱战士

恋书

#梦女壁垒,白石藏之介✖️九条澈

#不善写作,文笔很差,有ooc&不合理处轻喷

#he,灵感来自doriko《文学者の恋文》以及cp时光

 

初见

  白石藏之介与九条澈初见时在一个雨天,那天白石很倒霉的弄坏了雨伞,而九条恰巧路过。

  白石和九条实际上是同班同学,但他们之前没说过几句话,白石也想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九条本身就不爱讲话,也可能是白石忙于学习和网球忽视了存在感不足的九条。

  但两个人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好的,所以当九条看到懊恼的白石时主动拿出了备用在储物柜里的伞,所以当白石看到九条递过来三的时候他会下意识地提议“一起走吧”。

  九条没想到白石会这么说,毕竟他们不熟,但说口的却是:“好啊。”

  白石很懂怎么活跃气氛,侃天侃地,偶尔穿插几个笑话,让九条也忍不住发笑,两把彼此略有距离的雨伞之间的氛围好像也亲近起来。

  “我到了。”

  “诶,我也到了。”

  两个人在同一片街道的岔路口停了下来,这才发现原来他们一直住在同一町,只不过九条一直是居家派,所以缘分现在才到。

  “没想到我们住的这么近,下次一次出来玩吧。”白石笑着邀请。

  九条也笑,只当邀请是客套:“好啊。”

  两个人在此处道别,太阳渐渐探出头,是幸运的太阳雨。

 

幼稚游戏

  白石的好朋友也会来看比赛这件事,网球部众人早就知道了,因为白石在邀请之前就已经大肆宣扬了一番。

  结果喜人,拒绝了白石外出邀请好几次的九条这次居然应下了。

  “我不太懂网球,希望不会给白石添麻烦。”九条的口吻依旧客套生分,称呼也是白石要求了很久才勉强把“君”字去掉。

  白石很高兴,他知道九条答应了就一定会做到。

  所以县大会的第一天,白石如愿以偿地向队友们炫耀自己的朋友。

  白石打单打二,快上场的时候,白石对九条说:“要不要玩个打赌游戏?”

  九条点头,白石接着说:“赌第一分是谁拿的,怎么样?”

  九条口嫌体正直:“好幼稚,白石。我赌是对方那个人。”

  “好啊,我一定全力以赴!输了的人要请客哦。”

  结果是对面是在太菜了,白石赢麻了,无论是比赛还是赌局。九条请白石喝了自动贩卖机里的饮料,很便宜,但是白石满足又高兴。

  九条嘴角慢慢爬上笑意,刚才因为白石帅气身姿不停跳动的心脏这时候好像又躁动起来了。

  那么白石呢,或许在那个太阳雨日,不经意间闻到玫瑰味洗发水的鼻子就已经抢先一步宣告了他的心动。

 

分别

  国三毕业,九条的父亲升职了,要举家搬去国外。白石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九条家已经在计划搬家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反应过来自己是有点喜欢九条的白石还在计划如何表白,听到九条要离开的消息才傻了眼。

  九条认真地说:“白石,我并非是永远不会日本了,我父亲还没有卖掉房子的打算。”

  白石觉得心情好了一点,但没完全好。

  临别前一天,白石窝在房间里,把心里的有点喜欢改成特别喜欢,然后下定决心想要写一封告白信。

  白石苦恼着,苦恼词不达意,苦恼文字无法转达他的心情。

  “究竟要写得多么美丽才能够传达给你呢……”

  送机那天下了太阳雨,白石把信揣在口袋里就去找九条:“我知道现在有些太迟了,但是,请收下这个吧。”

  看着白石烧红的脸,九条猜到这是什么,可拿到手的信纸却被雨水沾湿,晕成雷雨来临前的乌云。

  白石意识到自己搞砸了,刚想要说些什么,九条抢先开口:“我很想知道藏之介写了什么,所以等到下一次见面的时候,请再一次把这封信交给我,好吗。”

  “我……”白石结巴了,这是九条第一次叫他的名字,说不定对方抱有和他一样的心情,“我答应你!”

  九条抱了白石,在母亲揶揄的目光下坐上了前往机场的出租车。

 

第二个暑假

  九条到了新环境几乎是马上就投入了学习和生活中,通常是凌晨收到白石的邮件第二天放学才有时间回。但两个人都很有耐心,并且默契地把每条邮件的篇幅都增加了不少。

  本来说好寒假回国的九条因为学校安排的假期活动不能履约,于是与白石见面的日子也推迟了。

  早就写好那封告白信的白石思念更甚,不断回忆着与九条相处时的点滴,这意外地让白石对九条的感情不减反增。

  终于到了那个暑假,白石的焦虑感达到一个顶峰。

依旧是害怕词不达意,也害怕自己拙劣的文字会让那个人嘲笑,但他自己明明知道哪怕是只有一句“喜欢你”的信九条也会无比珍重。

  直到九条读完信后轻吻了白石的嘴角,然后羞涩道:“我外国的朋友说,对自己喜欢的人要用亲吻对待。”

  白石猝不及防被喜欢的人亲了一下,大脑宕机,居然也大胆地回吻了九条。

  两个人终于正式在一起了,在一个没有雨的晴天。

 

新年

  白石和九条真的谈了很久很久的恋爱,久到两个人都工作稳定下来,久到父母开始催婚。

  求婚是在新年到来之际,地点是二人同居的公寓。

九条说:“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你应该懂我脑子里在想什么吧?”

  白石捏了捏口袋里的戒指,犹豫着要不要拿出来。

  九条拉开电视柜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一个戒指盒,拿着戒指重新坐到白石身边:“我想,你应该想娶我。”

  白石没想到九条居然会想先他一步求婚,但还是不甘示弱地掏出了自己准备的戒指。

  “九条澈小姐,我还是懂你的吧?”

  毕竟当年那封恋书中我就已经说过了,想要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


评论(3)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